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丨买保返佣?华夏保险河北分公司称正在核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张笑宇 
2022-06-17 19:03: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新丹 张笑宇)近日,秦皇岛网民安女士在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2018年4月10日,她购买了一款华夏保险,业务员在销售保险时,存在买保险返佣、炒作停售、虚假宣传保证续保等违规行为。对此,华夏保险河北分公司回应,业务员为代理公司员工,目前已经联系代理公司核实情况。

  购买保险后业务员返还给客户的佣金。网友安女士供图

  据安女士介绍,2018年4月10日,她为母亲购买了一款华夏保险,是健康人生重疾险和医保通组合险,年缴费3935.15元,年限20年,至今已经缴纳5年。近期,她在翻看保险合同时发现,当初业务员承诺的保证续保为误导宣传,她所购买的组合险中的医保通不属于保证续保产品,同时,业务员还存在其他违规销售行为。“业务员为了让我尽快购买保险,返还给我1200元佣金,还炒作该保险马上停售,制造恐慌,误导我购买,我要求保险公司全额退还保费。”安女士说。

  6月17日,记者来到华夏保险河北分公司核实情况。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已经接到了安女士的投诉,经过初步了解,当时为安女士办理保险的业务员为泛华联兴保险销售公司河北秦皇岛分公司员工,泛华联兴保险销售公司河北秦皇岛分公司为华夏保险河北分公司的代理公司,双方为合作关系,目前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

安女士与华夏保险签订的合同首页。网友安女士供图

  “我的合同是跟华夏保险签订的,责任主体就应该是华夏保险,但从我反映问题后,华夏保险一直以代理公司作为理由,没有给出积极处理意见。”安女士表示。

  我国现行《保险法》明确规定: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及其从业人员在办理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违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对此,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将继续关注。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解决了吗,华夏保险,买保返佣责任编辑:郭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