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召开文旅重点企业座谈会 共谋发展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朝伟 王璇 
2022-07-22 08:51: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宁朝伟 王璇)7月20日上午,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企业座谈会在承德丰宁举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军,以及省内21家文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720170611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企业座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宁朝伟 摄

  那书晨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将文化旅游列为十二大主导产业。今年上半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影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推动《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恢复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落地实施,联合相关部门印发6个助企纾困综合政策,提出了42项政策措施,安排纾困资金5000万元,重点开展重点项目“贷款贴息”、重点企业以奖代补、旅行社责任险、旅游演艺企业补助等工作。编制印发了《2022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年”工作指导系列手册》,积极推进587个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无标题

河北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在座谈会上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宁朝伟 摄

  会议指出,重点企业是产业发展的龙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建设一流企业品牌。要坚持目标导向,现有的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力争尽快转到主板上市;建立上市后备资源库,遴选20家以上后备企业进行专题辅导,随时推荐至主管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龙头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面摸排梳理,形成清单台账,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难题。

  会议强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面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把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的事当作分内的事、自己的事,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落实包联帮扶机制,尽最大努力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等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普适化政策宣讲,为处于上市过程中不同阶段的企业开设个性化服务,让企业了解掌握挂牌上市方面的扶持政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720172720

与会专家、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金鑫分享企业上市经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宁朝伟 摄

  在座谈会上,21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发挥行业引领作用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当前国家上市企业培育政策和支持文旅企业做大做强措施等内容,深圳交易所北京中心副主任朱海鹏、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金鑫进行了专题辅导。

关键词:旅游,文化,上市,做大做强,重点企业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