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皓 宋婧祎 
2022-08-06 21:5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李皓 通讯员 宋婧祎)高温季节历来是火灾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治理物流仓储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8月4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出击、积极行动,联合桃园镇政府、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深入聚和港物流园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防范化解仓储物流火灾隐患。

执法人员在物流园内进行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重点对场所内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及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抽查从业人员消防设施器材操作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办法和意见,同时叮嘱负责人及时做好仓库清理,避免因货品存储、堆积过多引起火灾。

执法人员在物流园内进行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增强了聚和港物流园内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有效净化了仓储物流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将通过灭火演练、“六熟悉”、错时制巡查检查,全力确保辖区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拧紧夏季仓储物流消防安全阀。

关键词:消防,物流,仓储责任编辑: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