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蒸”战“秋老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2-08-19 17:30: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立秋已过,“秋老虎”仍在发威,沧州大地持续高温酷热,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盯紧产量目标,克服高温影响,稳中提速加快上产步伐。

岗位员工在井场维修设备。张国辉 摄

  面对高温多雨天气,该厂各级干部从生产组织、人员值班、设备安全等方面,详细部署,统筹安排。地质和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生产现场,抓实重点环节的过程监控,筛选和编排各项油水井措施,让每一口井都进入最佳生产状态。各基层班站紧盯节点任务目标,严密监控油水井生产过程,加强巡检频次,优化生产参数,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质量保证生产高效运行。

岗位员工克服高温影响,保障一线生产。张国辉 摄

  在此基础上,该厂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紧盯特殊时段、特殊地点和关键环节,对管辖区域重要装置、关键设备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扫描”,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分析,制定有效预防措施。针对当前“青纱帐”隐蔽性较强的特点,该厂按照“重点部位徒步巡查、可疑线段加密排查、整体线路全面排查”的办法,白天加密巡查次数,晚上加大夜巡力度,通过机动巡逻、不定期蹲点守候,确保巡护线上24小时有人巡护,为原油上产保驾护航。

岗位员工在井场焊接系统管线。张国辉 摄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秋老虎,高温,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