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月24日至30日民声热点丨行路难 噪音大 水质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11-02 10:03: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10月24日至30日,一些网友反映了供热公司强制收取二次接口费、小区供水改造新修改方案无人通知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路北区:小区路面长期苫盖防尘网 阻碍居民通行

  10月24日,唐山网友许女士发来诉求,路北区德源里小区居委会门前楼栋旁的道路一直盖着绿色防尘网,无人告知此处是何工程,该情况已经持续了一两年左右,居民通行此处十分不便,请相关部门给出具体解释。

  石家庄市桥西区:小区供水改造新修改方案无人通知

  10月25日,石家庄网友赵先生发来诉求,丰河苑小区2号楼供水及水表出户改造的方案疑似不符合相关规定,居民们于今年7月反馈至红旗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会更改施工方案,待符合消防要求后再施工,新方案也会在确定后告知居民,但是目前2号楼供水改造工程已开始施工,至今无人告知居民新的施工方案。

  廊坊市广阳区:小区居民无法正常使用热水无人维修

  10月25日,廊坊网友孙先生发来诉求,广阳区康乐花园原属中国石油管道局矿区小区管理,现物业为中石油旗下的宝石花物业公司,目前热水管道出现问题,导致业主无法使用热水,而热水费居民已正常缴纳且费用较高。目前物业仍未及时维修热水管道,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收房两年下水管道反水无法入住

  10月26日,秦皇岛网友陈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北戴河区富力和园三期的业主,已于2020年8月28日收房,当时发现下水管道堵塞,存在反水现象,随即向开发商报修要求解决。目前已经过去了两年多,开发商和物业无人前来维修,房屋也多次反水,造成房间被淹,无法正常居住。

  邢台市隆尧县:玩具厂加工产生噪声影响居民生活

  10月27日,邢台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隆尧县双碑乡亦城村(会源超市西行100米处)有一家老三毛绒玩具布制品加工厂,该厂于2017年开工生产,后期增加了工序,即用气泵加注珍珠棉,气泵发出的噪声很大,且没有规律,严重影响周围村民的正常生活和作息。

  张家口市阳原县:供热公司收取二次接口费是否合理

  10月27日,张家口网友霍女士发来诉求,她是阳原县西城鼎越弘城雅竹小区的居民。购房时开发商承诺小区为独立供暖,但是入住后变成了集中供暖,而且供暖公司要向住户另外收取二次接口费,否则不予供暖。

  沧州市运河区:宿舍楼供水管道陈旧老化 自来水水质差

  10月28日,沧州网友董先生发来诉求,红卫街商业局宿舍内22户居民共用一个水表,且自来水管道陈旧老化,水质较差,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帮助居民实现一户一表,同时改善水质。

  保定市博野县:面积误差多收取的房款何时能退

  10月29日,保定网友杨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博野县通达家园的业主,因房屋的实际面积与房产证上不一致,开发商多收了房款,但是至今未退还多余部分。网友向住建部门反映,对方也未予以解决。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