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会飞的汽车”亮相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晓慧 文培 刘淼 泽凯 
2022-11-10 19:5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 赵晓慧 李文培 刘淼 李泽凯)梦想照进现实,“会飞的汽车”来了。11月10日,在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现场,记者得以一睹飞行汽车旅航者X2的风采。

  旅航者X2是由小鹏汇天自主研发制造的纯电动载人飞行汽车,采用分布式多旋翼的构型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97米、4.78米和1.36米,最大起飞重量为760公斤,裸机重量仅为560公斤,据官方表示,其续航时间为35分钟,最大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30千米。

小鹏汇天自主研发制造的飞行汽车旅航者X2。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霍少轩 摄

  “该车融合‘聚变几何’设计元素,扁平的机身姿态既富有未来感又极大降低了风阻,可容纳两人的座舱采用笼式机身设计,最大程度保障了乘客的安全。整车90%采用先进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轻量化的同时保证了扭转刚度和机身强度,最大飞行高度可达1000米。”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导览负责人宋金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旅航者X2拥有自主飞行路径规划能力,通过多个传感器可实现对地监控、无死角环境感知、自助返航降落、百公里双向实时通信。

  据此前的公开报道,旅航者X2于10月10日在迪拜完成了海外公开首飞,这是继迪拜民航局为X2颁发特许飞行许可后,首次在当地进行公开飞行展示。

关键词:工业设计,设计周,飞行汽车,小鹏汽车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