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徐水:“五老”走基层 传播“好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3-05-31 22:42: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柯旋)近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城乡文化广场、中小学校、企业园区、党员活动室、文明实践中心,活跃着一批“银发”宣讲员。他们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十年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身边可见可感的发展变迁,教育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徐水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从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战士等“五老”中推选出威望高、善表达的群众身边人,组成基层宣讲队伍。他们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走进城乡,通过专题宣讲、送教上门、小板凳、大喇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宣讲。

  群众在哪儿,就宣讲到哪儿;百姓点题,“五老”授课。老同志们爱党爱国情感深厚,了解党史、国情、区情,熟悉受众,讲起来得心应手,与百姓交流互动融洽。每一场宣讲都针对不同对象,因地制宜,用群众语言和身边事例鲜活讲述,并辅以快板、说唱等表现方式,让大伙喜欢听、记得住、有收获。

  徐水区委宣传部、党校、融媒体中心把精彩内容录制下来,开设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课堂”,便于群众观看学习、转发推送,让党的政策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关键词:保定徐水,走基层,好声音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