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徐水区:理论宣讲接地气 线上线下聚合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3-05-31 22:44: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柯旋)5月26日,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关工委副主任汪东、王彦明、马云峰到当地户木乡、正村镇部分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地优秀党员、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为小学生讲授思政课、励志课。

  汪东等三人都是徐水区老干部理论宣讲团的成员。该宣讲团成立3年多来,积极吸纳热爱理论和党史研究的老党员和擅长曲艺表演、歌舞创作的文艺骨干,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组织编写教案、歌词、排练节目,借助社区课堂、节庆演出、党员活动日等,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方言土话”“传统唱段”,把党的理论“讲出来”“唱出来”“演出来”。

  为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徐水区统筹各方面资源,着力搭建线上线下结合的立体宣讲体系,全面提升宣讲的感染力、影响力。通过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家乡新变化”演讲比赛、理论宣讲微视频征集等活动,选出理论素质好、学习力强、富有文艺特长的党员、群众、教师,组建“巾帼”宣讲团、老干部宣讲团、道德模范宣讲团等一批基层宣讲队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文化广场、中小学课堂、农家书屋和新媒体平台,打造群众身边的政策理论宣讲站。

  “理论+文艺”“理论+实践”“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让理论宣讲活起来、热起来。打开“徐水宣传”“冀云徐水”新媒体平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党员风采”等栏目精彩呈现,党员群众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端看宣讲、学理论、赏文艺,寓教于乐,入脑入心。

  徐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斌表示,全区将紧扣党的理论政策重点、社会生活热点、群众关注焦点,精心组织,送教下乡,开展“订制宣讲、点单宣讲、流动宣讲”,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线上线下、台上台下、课堂内外互补融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关键词:理论,宣讲,接地气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