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上演《泗州城》《打金枝》好戏连台献观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21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 李学新)先赏武戏《泗州城》,后品文戏《打金枝》。4月20日晚,廊坊管道局影剧院座无虚席,“张颖企划演出年“的第七场演出——由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带来的国粹艺术盛宴让廊坊戏迷们过足了戏瘾。

《打金枝》剧照。长城网 李学新 摄
武戏《泗州城》剧照。长城网 李学新 摄
武戏《泗州城》剧照。长城网 李学新 摄

  《泗州城》是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经典武戏剧目,由小百花剧团青年演员出演。该剧极具武戏观赏性,最能体现武旦功夫。水母以拍枪、挑枪、踢枪、前桥踢、后桥踢、虎跳踢、乌龙绞柱踢等高难度动作表现惊险的战斗场面。短短40分钟内,演出场面热烈,随着紧凑的节奏,观众情绪不断高涨。

  接下来的《打金枝》更是迎来观众热烈的掌声。“这一件蟒龙儿袍是真真可体,这本是你丈母娘亲手儿做来的”,这两句达子腔在梆子迷中的熟悉程度堪比京剧里的“苏三离了洪洞县”。演至此处,台下观众叫好声连连,演出再掀高潮。银派王少华所扮演的唐王情词并茂,唱腔灵动,有起有伏,韵律十足,完美地再现了“达子腔”的特点。王少华与国家一级演员姬辉霞的对唱,再一次让廊坊观众感受到了河北梆子的无限魅力。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叫好声、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天津河北梆子优秀青年演员、王派第四代传人陈亭,现场清唱,答谢热情的廊坊观众,其深厚、宽广的嗓音再次征服了观众。演出落下了帷幕,很多戏迷仍一时难舍:永清的胡大爷为了此次演出特地赶到廊坊,他激动地说:“我听河北棒子十多年了,特别喜欢银派,王少华唱得真是太好了!”胡老师带着一对双胞胎女儿观看演出:“整场演出的效果真的很不错。河北梆子是咱们的国粹,应该让孩子们多了解多接触。“在廊坊市医院工作的杜先生说:“我也是资深的戏迷了,王少华唱得好,小百花剧团的演员们表演得也很棒,从青年演员的身上看到了河北梆子的希望,河北梆子后继有人了!“

  演出现场,廊坊市文广新局局长卢留虎以特约嘉宾身份亮相舞台,向现场观众推荐6月5日演出剧目——梨园戏《董生与李氏》,并为观众讲解梨园戏,普及梨园戏知识。

关键词:廊坊,演出,河北梆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