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农村题材影视剧生产基地在廊坊大厂诞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23: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5月27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 王福龙)今天上午,河北省第一个“农村题材影视剧创作基地”和第一个“农村题材影视剧生产基地”同时在廊坊市大厂县授牌。

  据介绍,鉴于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德平的突出业绩,河北省第一个“农村题材影视剧创作基地”授予该公司。与此同时,河北省第一个“农村题材影视剧生产基地”也落户大厂县。

  “农村题材影视剧生产基地”位于大厂县陈府乡威武屯村,是全省唯一以开发生产农村题材影视剧,有效整合当地历史、人文、旅游资源,探索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影视剧生产基地,是大厂县精心打造的集影视剧生产、文化旅游于一体,外显现代城市生态风情,内聚质朴乡土气息的影视文化旅游区。

  据介绍,“河北农村题材影视剧生产基地”于2013年2月正式建设,历时4个月完成。该基地融入了河北农村地域风情元素,与当地民风、民俗相得益彰,内部道路、房屋、街道等主景,从70年代改革开放前延伸到科学发展现阶段,对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变化实现现实版演绎,可同时承接多部农村题材影视剧拍摄。

  该基地承接的首部作品——28集电视剧《进错门儿的女人》,由中央电视台和省、市委宣传部共同投资,大厂本土剧作家赵德平同志编写,是电视剧《当家的女人》姊妹篇,有望代表省、市争取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鸿儒在仪式上讲话说,成立这个基地,目的就是搭建起一个平台,切实把河北农村题材影视剧创作的力量凝聚起来,把河北在农村题材文艺创作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来,占领全国农村题材影视创作生产的高地。

河北省农村题材影视剧创造和生产基地同时落户大厂县。长城网 刘振山 摄
电视剧《进错门儿的女人》主要演员在基地接受媒体采访。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关键词:农村,影视剧,基地,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