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速交警邯郸大队发布夏季行车安全提示防事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1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30日电(陈朋妹 郝娜)“夏季天气变化快、雨天多,对行车安全产生不利影响。高速交警邯郸大队提示,雨雾天驾驶车辆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在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5月28日高速邯郸大队通过官方QQ群发布的大雨天气提示。

  大队针对近期天气炎热,驾驶人容易感到疲劳,车辆自燃、爆胎和发生故障的机率增大等安全隐患,结合当前开展的“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编写行车安全短信提示,通过官方QQ群、道路显示屏、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希望能给广大驾驶员朋友提供帮助,平安出行。

  同时针对气温回升、午后行车易犯困等季节特点,大队确定分三个时段有针对性查纠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在上午7点至9点,突出收费站、服务区卡口管控。重点检查班线客运、旅游客运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重点货运车辆,防止重点车辆“带病”上路;在下午13点至15点,加强对货车不按规定车道占道行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重点违法的发现、查处力度,严防疲劳驾驶导致事故;在凌晨0点至5点,严查货车夜间尾灯不亮、违规安装后射灯、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严重违法行为。

  针对夏季车辆易爆胎,邯郸大队发布提示,请注意检查轮胎磨损程度和轮胎气压。一旦发生爆胎要保持车辆直线行驶,缓慢减速停车,不要猛踩刹车;夏季气温高,谨防车辆自燃,应加强车辆日常检查、保养,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品,并随车携带灭火器。

  针对车辆灯光,邯郸大队警发布提示,夏季夜间行驶车辆增多,夜间行车视线不良,请驾驶员朋友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请货车驾驶人保持货车尾部清洁、灯光完好,车身反光标识明显,侧后部防护装置完备,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要长时间占用内侧车道,防止车辆被追尾。

 

关键词:高速交警,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