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钢气体公司爱心“直通车”助贫困学子圆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22: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6日电(张卫华 张光明)“我打算捐助一个小学生。”日前,河北钢铁集团唐钢气体公司制氧主操作、共产党员李冰将一年的助学款400元交到了“一对一爱心助学平台”负责人的手里。这是该单位爱心播撒贫困学子、彰显社会责任的又一升级行动。

  该单位于今年3月成立了“一对一爱心助学平台”,旨在一以贯之地做好社会公益事业。两个月来,广大员工积极踊跃参与到爱心助学结对活动中来,爱心捐款数量不断增加,现已达到4万余元。员工们的公益热情高涨,参与人数与助学捐款总额均超过了历年,400多名员工的倾心解囊,拿出了日常生活中节省出的费用,送到爱心助学平台。此次活动,他们拓展了爱心捐助对象,加入了市妇联“春蕾计划”的爱心活动与希望工程公益活动,员工们有的单独资助学子,有的部门成员联手资助,目前通过这一桥梁共筹得50名小学生、27名初中生、6名高中生的款项。该单位相关人员从市妇联选出了5个县区近150名需要资助孩子的档案,由爱心员工自由选择资助学子,计划今年六一前夕看望贫困学子,以传播最美志愿者团队正能量,创造最大价值。

  该单位自2008年3月起,连续五年为滦县响堂镇下寺小学、田疃小学的80余名贫困小学生捐助2万多元、图书100余册。向唐山市红十字协会捐款1.4万余元,用于为我市贫困聋儿安装人工耳蜗;同唐钢集团驻村帮扶队一起,为革命老区遵化市党峪镇耍峪村献上一份爱心,帮助他们通路、喝上健康的饮用水,并为五保户们送上一份温暖。

关键词:唐钢,公益,贫困学子,捐款,爱心助学平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