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聚焦美丽山东]聊城:江北水城 运河古都(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湖新城保障房。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聊城市体育公园。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许营镇种植的西瓜。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鑫亚公司工人在工作。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长城网聊城6月18日电(李丹丹)著名的“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市位于山东省西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离开孔繁森纪念馆后,相继采访了南湖新城保障房、许营西瓜种植基地以及鑫亚公司等地,围绕改善民生、科技创新促进工业、农业的发展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究和认知。

  聊城坚持把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建设中的南湖新城保障房项目一期占地220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可以解决2570户家庭居住问题。住宅楼共有14种户型,面积控制在53—83平方米之间,以70多平方米为主;水、电、暖、气、通讯等设施全部达到国家建设标准。小区内建有社区医院、幼儿园、休闲广场、农贸市场和超市等公共建筑,完善了该区域的配套设施,可以为居民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

  许营西瓜种植基地内的西瓜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就其质量、品种与瓜农进行交流。“效益好的,平均一亩地能够收入一万元。”此地的西瓜不但能够给瓜农一个大丰收,更因其个大皮薄、汁多香甜“俘获”了采访团成员的嘴巴。随后,记者们陆续走进了聊城市体育公园、鑫亚公司、车览小湄河湿地公园等,集中体现了聊城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各方面的经验和成就,了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互促共赢的“聊城现象”。

 

关键词:网络媒体,科学发展,种植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