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举办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6-25 23:37:06
分享:

  长城网廊坊6月25日电(刘振山 金子龙)6月25日,以“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的廊坊市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暨演讲(讲故事)比赛在廊坊市十五小学成功举办。廊坊各县(市、区)活动中选拔出的17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教育局、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青团廊坊市委、廊坊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廊坊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以“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开展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帮助广大青少年塑造爱祖国、爱人民,不怕吃苦、勇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树立新时期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道德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赛选手演讲的内容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口语化特点明显。“我以后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来自中学组的选手唐高鹏说。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层层选拔,三河的宋治和香河的安婧瑜获得小学组一等奖,三河的邱子华获得中学组的冠军。优秀选手还将代表廊坊市参加省级比赛。

活动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喜获荣誉。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喜获荣誉。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关键词:廊坊,青少年,爱国主义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