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开展扶贫攻坚 丰宁检察院硬化道路6100平方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08-06 21:4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8月6日电(张世豪 井颖 刘新奇)自2013年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丰宁检察院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扶贫攻坚帮扶工作,指派三名干警深入天桥镇红旗营村进行驻村帮扶工作。

  为吃透情况,理清工作思路,驻村人员认真搞好摸底调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访贫问苦了解情况,与农民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感情真正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想。通过不断交流信息,增进了相互的感情,促进了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搞好食用菌种植产业园区开发,在原有100亩产业园区的基础上筹划增加40亩地的平菇种植,现在前期工作已完成,建成后可增加经济收入40万元。在不占地,不破坏现有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嫁接大扁100多亩,10000余株。帮助村筹集资金16万元,修建自来水供水系统一套,解决了全村255户的人畜饮水问题。争取资金30万元,硬化道路6100平方米。帮助建设和完善占地75平方米、投资6.2万元的标准化卫生室一个。建公共厕所1个,垃圾填埋场1个,垃圾收集池5个,购买垃圾运输车1台,垃圾桶10个。通过半年的努力,帮扶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解决了居民生活中的困难,而且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改变了该村贫困落后的风貌。

关键词:扶贫攻坚,丰宁,检察院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