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农民刘国辉:巧用核桃变工艺销往海外受青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22: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3日唐山电(建军 海民 丽景 光明)迁安市普通农民刘国辉有绝活:用野生核桃(学名核桃楸)壳制作纯手工艺品。

刘国辉和他的工艺品。李建军 摄

  在刘国辉的手中,普通的核桃壳变成了动感大气的帆船、精巧美丽的宝葫芦、玲珑剔透的围棋盒……一件件天然镂空、外形典雅、色泽古朴、形神兼备、姿态各异的手工艺品让人爱不释手。

  产品不仅销往国内的上海、浙江、北京等地,还受到法国、德国、巴西等国外朋友的青睐,现在产品已经供不应求。

关键词:迁安,农民,刘国辉,核桃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