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易县卓家庄推进村容村貌大改观 打造宜居新农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22: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26日电(李德伟 卢庆霞 李艮春)坐落在张石高速血山出口附近的卓家庄村,是一个因石材加工而闻名的村庄,行走在其中的深街小巷,往日残存的石材余料和碎纸废袋已不见了踪影,房前屋后,清新整洁,村舍庭院,鸟语花香,这一处处新气象都在向人们展示着这里的变化。

  据了解,该村已投资70万元将大小街道和4条田间路全部铺设沥青进行硬化,扩宽、新硬化道路6000米。建立标准垃圾池8个,设置垃圾点12个,投资12万元安装高标准路灯60盏。栽植绿化苗木3.4万株,全村林木覆盖率达到60%以上。

  卓家庄村位于易县高村镇东北部,人口有1200多人,以发展天然石材加工业闻名。京赞公路、南水北调工程及张石高速公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而与此不相称的是此前较为落后的村容村貌。

  为彻底改变落后的村庄环境,该村以建设设施配套、舒适宜居的现代农村为目标,科学制定规划,严格落实“五化”(绿化、硬化、净化、美化、亮化),按照《卓家庄村总体规划》设计,打造“三纵三横”的村内街道新布局。严格依照道路建设、垃圾污水处理、村庄绿化等方面技术导则,对村内街道进行硬化、拓宽,建设高标准垃圾池,彻底改变过去村内街道狭窄、泥泞难行、私占乱建等现象。建立卫生长效机制,将全村划分为6个卫生责任区,悬挂标志牌,聘用专人每天清扫街道,做到了日产日清。

 

关键词:易县,农村,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