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气象局与廊坊市政府今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1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27日电(刘振山 张萌萌)8月27日上午,河北省气象局与廊坊市政府签署《共同推进气象为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合作协议》。省气象局局长宋善允和廊坊市长冯韶慧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廊坊市副市长王俊臣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签字仪式现场。廊坊市气象局 马启河 摄

  根据双方协议,廊坊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气象局将围绕促进和保障廊坊高端发展、绿色崛起、奋力打造河北环京津增长极战略突破口,共同推进气象防灾体系建设、公共气象服务建设、人工影响天气工程建设、基层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气象防灾减灾预警中心建设及生态环境气象灾害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气象为民生、为生产、为决策的保障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气象预测预报、气象灾害防御、应对气候变化和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有效减少气象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安全。

  双方在合作协议中本着统筹协调、共同支持的原则,建立了合作会议制度和长效合作机制,将根据工作需要召开联席会议,面向廊坊市经济发展需求,分析评估合作进展情况,督促合作协议实施。据悉,本协议的签署是履行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共同推进气象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合作协议》和落实《中国气象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合作联系会议纪要任务分工方案》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

  宋善允表示,省气象局将与廊坊市政府建立起更紧密、更有效的合作运行方式,大力发展“安全、民生、经济、生态”气象,把合作共建项目落在实处,争取尽早发挥效益。

  王俊臣在致辞中对省气象局多年来给予廊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气象更好地服务人民生产生活搭建了重要平台。廊坊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协议中承诺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加大对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努力营造廊坊在全省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的良好环境,为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气象,合作,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