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银行存款变保险 六万三年成五万五 莫轻信高利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0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13日电(肖曼)丰润杨某3年前来到银行存款,在一位自称大堂经理的工作人员“高利息”的引导下,他的2万元存款稀里糊涂地就变成了保险。三年间,为了把这2万元钱不受损失地取出来,杨先生先后又交了4万元钱。现在,杨先生又被告知,他的保险被延期,现在取出来,只能付给他5万5千多元钱时,很是气愤。

  2010年8月,家住唐山市丰润区的杨先生同朋友一起来到银行(中国银行丰润区新城道支行)存款,在大厅中等待办业务时,被一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拦住,她对杨先生说自己是大堂经理,“存这个吧,这个可以随时支取,而且利高,到期之后,比定期存款的利息多好几倍。”但这位工作人员并没有向杨先生具体说明这个产品实际上是保险,也没有向杨先生说明保险产品的风险。

  “她当时就在银行里让我签字,穿的也是制式服装,所以合同上写的什么,我也没仔细看就签了字。”因为本意是在银行卡中存2年定期存款,所以在签字之后没有拿到银行的存折和回单,杨先生当时也并没有在意。直到8月底的一天,杨先生收到从北京寄来的保单,才得知自己的2万元定期存款变成了保险。

  2010年9月份,杨先生来到银行一问究竟,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既然是存的保险,就要到保险公司去咨询。随后,杨先生找到新华保险在丰润的办公地点,工作人员安慰他,“不用担心,最多存三年就能取出来了,到时候比银行的利息还多。”

  但在杨先生看来,把钱存保险,总归还是不如放在银行里放心,于是他提出要把保险退掉,重新存到银行。这时,新华保险的工作人员才告知他,他已经过了可以解约的“犹豫期”,而在合同期内取钱,属于违约,要担负4000多元的违约金。

  如果取出这2万元钱,就要在几天之内损失4000多元,为了保全这2万元钱,杨先生又在11年和12年又分别入了2万元钱。

  今年8月,三年的合同期到了,杨先生去新华保险公司取钱,却发现保险公司早已变更了工作地点,几经打听,他才找到新的办公地点。让杨先生更为意外的是,当他要求取出先后存入的6万元钱和三年期间的利息时,工作人员又告诉他需要合同期满6年或者10年才可以取,原来他的保单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延期了。

  “10年8月,在银行签完字之后,我就再没有在他们的合同上签过字,肯定是最开始的合同上面有延期的规定。但是在保单延期之前,没有工作人员提前告知我。”杨先生说,因为保单被延期,现在取钱,他只能拿到55214.14元,不仅没有工作人员口中的高利息,就连本金都没有拿到。

  “即使这样,我还是决定把钱取出来,因为他们换了工作地点之后,都没有告知我,万一哪天他们跑了,这些钱都拿不到了。”无奈之下,杨先生只好把钱取出来。

  从得知存款变成了保单,到现在6万元变成了5万5千多,三年时间里,杨先生找过银行、保险公司、唐山银监会等单位和部门多次。“真的是什么话都说了,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人帮我能解决问题。”

  杨先生说,近期,他找到唐山银监会,“他们让我自己去找当地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协商,可到了银行之后,银行的工作人员和领导都只是同情我,同时也说几句保险公司做得不对这样的话,也没有解决、协商的意思。”

  最后,杨先生能找的地方,就只剩下保险公司。“这几年,保险公司的电话我打了无数次,每次他们都会说,‘知道了’、‘我们会开会研究’,但他们一直都没有主动联系过我,我打电话,甚至到办公地点去,也一直没有结果。”杨先生还说,现在,他仍然会发现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银行办公,“我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希望其他的市民能从中吸取教训,千万不要轻信保险推销的高利息,入了保险之后,取出来就难了。”

 

关键词:丰润,银行存款,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