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城农民保存生产队账目40年 新华社记者慕名探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2 2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22日电(刘振山 安学锋)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七下午,在绵绵秋雨中,大城县张蔡间村77岁老人、原生产队会计高石墩家,迎来了北京的客人——新华通讯社高级记者、我国著名的战地摄影记者李晓果。

  高石墩老人因40多年来,精心保存着张蔡间村原第三生产队,1966年至1981年间,长达15年的各种账目和记账凭证,引起了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长城网曾于9月6日以《廊坊大城县八旬老人高石墩保存原生产队账目40年》为题对此进行过报道。随后,大城县委宣传部派出工作人员2人,到高石墩老人家进行了采访。

  新华社记者闻讯后,也在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在大城县宣传部邱艳华副部长等3名干部陪同下,进村入户采访。李晓果记者一行人冒霏霏细雨下车后,步入高石墩老人的农家小院,进屋观看了老人保存了近半个世纪的原生产队的账目,引起了浓厚的兴趣,迅速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全方位拍照。

  采访结束后,李晓果老师和高石墩老人、邱艳华副部长等进行合影留念。

 
图为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正在给高石墩老人拍照。安学锋 摄

关键词:大城,生产队,账目40年,新华社,探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