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家强盛歌声亮 社会和谐笑语喧 迁安祥和渡佳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3 14: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3日电(肖曼)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4周年,迁安社会各界以各自方式喜迎国庆,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市民在国徽花坛前合影留念。陈儒 摄

  在迁安市政广场,由市园林局自行设计的国徽花坛由串红、绢花、小菊三类鲜花组成,10万盆红色、黄色鲜花交相辉映,为节日营造了浓郁的喜庆气氛。

 
迁安妇女巧手剪纸迎国庆。李瑛 摄

  “这是我们姐妹两个剪的“各族人民喜度国庆”,祝福咱们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迁安巧手妇女张惠兰高兴的说。58岁的张惠兰和好姐妹张秀娟共同合作,从设计到绘制再到剪成花费了几天的功夫,完成了“各族人民喜度国庆”作为姐妹俩为祖国生日的献礼。

 
张印芝用剪纸艺术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李瑛 摄

  今年75岁的剪纸老人张印芝是该迁安镇三里营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她从十几岁时就开始学习剪纸,小时候张印芝剪纸是为了赚几个钱补贴家用。近年来,老人一家依靠党的好政策,搞起了运输业,盖上了新楼房,添置了新家具,老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闲下来老人又拿起剪刀,开始继续自己钟爱的“剪纸事业”,一幅幅作品中有表现新时代农村生活的“畜禽兴旺”、有代表如今美好生活的“繁花似锦”,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和幸福。这迎接国庆64周年的到来,她专门买来红纸,剪了一系列欢度国庆主题的剪纸作品,贴在自家的墙上和窗上,喜庆祥和。

 
 
 
 

关键词:迁安,国庆,国徽花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