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庆假期清西陵景区接待游客3.53万 同比增108%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4: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9日电(许彦灵 李艮春)10月9日,从易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清西陵景区“十一”期间再传捷报,共接待游客3.53万人次,门票收入175.05万元,与去年同比分别为108%和109%。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十一期间,清西陵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是游客的一大看点。在泰陵,景区组织的宫廷祭祀表演每天演出6场,场场爆满。但由于组织得当,安排有序,没有出现拥堵现象,游客普遍反映良好。此外,景区组织的古建筑材料展、清西陵摄影展和满族风情游、满族风情小吃等多项文化活动也备受游客青睐。在具有满族特色的凤凰台村,来品尝满族特色菜的游客一年四季不断,十一黄金周达到了顶峰,全村40多户农家游经营户都出现了等餐现象。老苏、忠惠等十几家农家院的客饭都是节前预定的,即便这样,节日期间游客还是把农家院挤得爆满,等了一桌又一桌。游客们都说,不为别的,就为尝一口地道的满族饭菜。

  清西陵处处是文化。据了解,易县清西陵保护区管委会注重文化与旅游的结合,积极挖掘整理皇陵文化和当地满族特色文化,不断丰富旅游内涵。今年以来,推出的光绪帝死因之谜、《甄嬛传》原型之说、清宫皇子展、满族风情特色游等吸引了大批游客,仅十一期间,景区推出的皇家宫廷祭祀表演就接待各类游客20000余人。

关键词:易县,清西陵,保定,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