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清苑因病锯腿男子得到多方救助 目前已住院治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11日电(李艮春 孟捷)10月11日,记者从清苑县官方证实,该县东臧村村民郑艳良因病锯腿事件属实。目前,经该县卫生部门协调,郑艳良已入住保定市第二医院进行治疗,并得到多方救助。

  据清苑县官方介绍,郑艳良所在的臧村镇党委、政府得知其病情后,立即与县直有关部门联系,给予救助。2012年10月份,郑艳良已享受低保待遇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随后,该县残联为其办理了肢体二级残疾证书。今年5月,该民政局又给予其5000元救助,第三季度3000元救助款已拨付,并按残疾人政策为其办理了新农保。

  目前,清苑县政府已为其先期拨付2万元济困款,并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捐款救助活动。该县卫生部门正在协调省市三甲医院寻求治疗办法,该县残联视其病情恢复情况,为其协调安装假肢。同时,该县民政部门、慈善协会为其设立了救助专门账户,接受社会各界救助资金。账号:243472011028805,开户行:清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心信用社。

  据悉,清苑县东臧村47岁村民郑艳良于2012年初患不明原因病症,先后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北京301医院诊治,后被确诊为双下肢动脉血栓,由于所患病属于疑难病症,郑艳良及家属放弃治疗回家。2012年4月某日,郑艳良找来家中一柄小水果刀、一根钢锯,再把毛巾缠在一把痒痒挠上咬在嘴里,在床上自己给自己做了截肢手术。

关键词:清苑,锯腿男,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