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秦皇岛救护车司机捐髓救助“80后”警察[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2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新民在河北医大二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宋丽娟 摄

  马新民(左二)成为河北省第165例捐髓英雄。宋丽娟 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刘延丽)“救护车承载的是生命,争分夺秒,为患者生命赢得机会。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一样,这是救命的事,不容犹豫。”13日,躺在河北医大二院采集室的床上,来自秦皇岛的救护车司机马新民说道。

  马新民31岁,是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卫生院的一名救护车司机,经常献血,2008年11月在一次献血中,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工作7年来,马新民说,自己每次出车,与其说是与时间赛跑,不如说是与生命比拼。“作为一名救护车司机,非常理解生命对于一个人有多么重要,如果我的一点点付出能为对方延续生命,我想这是令人感到非常欣慰的事。”

  为捐髓救人,马新民不能陪伴在待产的妻子身旁,为此,12日,他特意给还未出生的宝宝写了一封信,在信中,他说,宝宝的到来是上天给他的最好礼物,然而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他给孩子的最大礼物。

  捐髓结束时,一封感谢信让马新民激动不已,在他的回复中,记者看到这一样一行字:“老弟,要坚强起来,病魔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意志及勇气”。他希望患者勇敢起来,早日康复,并愿意与患者一起将这份爱心延续,传递。

  在现场,陪同他一起来的同事熊晓飞也当场抽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他期待自己也能配型成功,让另一个生命早日看到希望。

  4个小时后,马新民完成了第一次采集,14日,他还将进行第二次采集。据了解,马新民救助的是一名患白血病的28岁警察,至此,他成为河北省第165例捐髓英雄。

关键词:捐髓,救护车,生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