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第二届平泉杯邀请赛举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2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19日电(石峥 陈彦华 田伯兴)金秋十月,菌香四溢。10月18至19日,“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第二届平泉杯邀请赛”,在我国著名的食用菌主产地河北平泉县举办。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由中国烹饪协会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河北省平泉县人民政府承办。

  这次专业组比赛设置了个人赛、团体赛和表演赛三个项目。参加专业组比赛的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广东、河南等地的11个团体,参加个人项目比赛的共有24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借助此次大赛舞台充分展示了各自高超的烹饪技艺。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最后获得团体赛冠军的是平泉县泽州大酒店、平泉县政府招待处、广州菌林天下、山东菇仙园蕈菌餐饮有限公司、迁西县农牧局新华大酒店、平泉县富源大酒店,获得个人赛金奖的选手是袁威、苏超、张哲东、许家福、刘春磊、杨宝玉、周洪鑫、李天宇、杨国军、岳振军。此次大赛还开发了50多道以食用菌为主料的菜肴,推出7个食用菌金牌菜点。

  据介绍,平泉是全国食用菌生产十大基地县之一,享有“中国食用菌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区位、资源、气候、技术等优势,突出做大做强食用菌这一特色优势产业,目前食用菌产业遍布全县19个乡镇291个乡村,食用菌生产规模达到4亿袋,产量34万吨,产业链产值实现35亿元。食用菌产业已走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该县深入挖掘食用菌文化,以食用菌产业为依托,建设中华菌文化产业园。开工建设了中华菌文化博览中心、中国菌网、菌文化美食街等系列项目,开发了与菌文化相关的衍生产品,重点发展菌文化旅游业,成功打造了一条较为完整的看菌、听菌、吃菌、购菌、玩菌产业链条,使食用菌产业迅速发展成为特色优势明显、农民受益最多的立县支柱产业。

  通过举办此次大赛活动,不仅增强了全国食用菌烹饪技能的交流和创新,使更多的厨师学习和掌握了食用菌烹饪技能,更将进一步促进平泉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使更多的劳动者吸引到食用菌这条产业链上,拓宽致富增收的就业渠道。同时,对进一步弘扬和推进平泉菌食文化,促进食用菌的市场开发和应用将起到积极作用。

比赛现场。陈彦华 摄
参赛作品。陈彦华 摄
参赛作品。陈彦华 摄
参赛作品。陈彦华 摄
参赛作品。陈彦华 摄

关键词:食用菌,烹饪大赛,平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