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平泉:小农水滋润食用菌产业 菌农笑开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2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17日电(石峥 徐海霞 田伯兴)近日,记者来到了松树台乡苏杖子社区赵金满的食用菌园区,只见晾晒区的地上、架子上满是金黄的滑子菇飘出阵阵香味,腌渍池里也腌满了滑子菇,菇棚内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和剪根。

  菇农赵金满,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共装滑子菇15万盘袋,长势非常好,每天产量达5吨多,收入近1.5万元。现在园区里每天有30来人干活,还是采摘不过来的。”他还告诉记者,喷灌设施是水务局搞的,自己只投入了菌袋和租地费用,依目前长势,今年收入能达到80万元,扣除成本费和人工费,还可获利30万元。

  据介绍,今年该县水务局依托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在松树台乡实施微喷、管灌和喷灌工程,新打井12眼,维修旧井29眼,铺设输水管路3.68万米,带动了当地食用菌、设施菜、药材等现代农业的发展,实现了农民致富、增收的目标。

 
滑子菇园区。徐海霞 摄
滑子菇园区。徐海霞 摄

关键词:平泉,食用菌,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