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泉县黄土梁子镇28户移民喜迁新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23: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21日电(石峥 李彦生 胡春光 田伯兴)干净的水泥路、统一的红瓦房、规整的三分院,一排排美观大方的新民居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双河社区的移民村里。

  “村里今年是大变样,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房,我们这日子过着越来越有劲头了。”移民村村民王万青站在自家修葺一新的房子前,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这里的人们是1978年从宽城县潘家口水库移民搬迁而来。由于当时社会条件所限,他们居住的房屋是村集体按统一标准建造的土木结构房屋,房顶瓦的是用炉灰渣制造的蒸汽瓦。经过30多年的风吹雨打,房屋年久失修,房顶漏雨、墙体裂缝或坍塌,全部变成了危房。村庄内的道路更是糟糕,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给移民的生产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为解决百姓的住房困难,镇政府经多方跑办协调,争取到了县移民办、建设局、发改局、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争取资金100余万元,集中利用2个月时间,为移民村新修水泥巷道1000米,对整个自然村的28户移民房屋在原有地基基础上,进行全面翻新。在为移民户进行房屋改造同时,该镇结合农村环境改造提升有利契机,整合各部门涉农资金,硬化村庄道路,改善饮水条件,整治村庄环境,使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提到以前的住处和生活,再看看现在的新房和日子,王万青感慨万分,“没想到啊, 60多岁了,还能住上新房子,这要感谢党感谢政府呀!”

关键词:平泉,黄土梁子镇,喜迁新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