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泉县小寺沟镇农村环境整治让农村旧貌换新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22: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22日电(石峥 王志平 李泽阳 田伯兴)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平泉县小寺沟镇立足实际,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对政府所在地的佟杖子村、桥东村、桥西村、黑山口社区及基础建设年的南三家村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整治。

  该镇广泛动员镇村干部和群众,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根据各村工作的难易程度把全体镇干部分为5个组,深入到五个行政村,每个组由1-3名镇干部带队周密安排。5个行政村累计出动劳力2000多人次,出动车工320余次,铲车50多台次,钩机15台次,共清理垃圾1200余吨,杂物500吨,清理残垣断壁500立方米。

  同时,通过广播、板报、标语等形式,绘制文化墙300余延长米,把“四清四化”工作精神贯彻到群众中去,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逐步养成垃圾不乱堆、杂物不乱放、脏水不乱泼的良好习惯,从而实现农村环境面貌的根本改观。

  该镇建立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增加了村级保洁员名额,明确卫生责任区段,并与保洁员签订了责任书,深入推行“镇村门前三包”机制,真正做到“谁的门前,谁负责”,确保环境卫生综治成果长久保持、不反弹。截止目前,与村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200余份,发放村规民约5000余份,在平铁、平青乐公路交口处新建以环境保护、维护卫生人人有责等内容的广告牌10块,为美化环境增添了亮点。

 
整治后的佟杖子村焕然一新。李泽阳 摄

关键词:平泉,小寺沟镇,村容村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