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开发区一家具企业散发刺鼻气味 群众不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23: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3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近日,记者接到邢台市民反映称,河北蓝鸟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污染环境的问题,给周围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邢台市开发区的河北蓝鸟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新厂。“每天下午3点以后厂子里开始喷漆作业,气味相当难闻。我们曾找过企业协商,还曾堵过厂子大门,目的就是为了让企业减小喷漆带来的污染,但他们始终没有把我们当回事。”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自从蓝鸟家具新厂址启用以来,他们这边的环境就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据了解,2008年起,作为老工业基地的邢台市提出污染企业退市进郊,实行污染企业搬迁整治政策。河北蓝鸟家具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邢台市的一家市属企业,于2011年响应邢台市退市进郊的政策,将原在市区内的工厂搬迁到市郊。但是,该企业自两个月前进行试生产后,附近多个行政村庄的村民和一所中学的师生反映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一些人出现头痛、恶心等症状。

  19日上午,记者在邢台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河北蓝鸟家具有限公司的新厂址。在厂区车间,记者看到喷漆工艺虽然在一个密闭式的容器中开展,但在现场依旧能闻到一股浓烈的油漆味。

  记者还注意到,按照环境评估安全卫生防范距离的相关政策规定,污染源距离周边学校生活区至少100米。而据车间工人介绍说,喷漆车间距离周边的学校只有85米,而距离居民区则更近。

  环保局工作人员当场要求厂方:按照环保政策规定,马上整改,如达不到排放标准,将按有关规定处罚。

关键词:企业,家具,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