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少走路多花钱 保定一市民遇高速收费“怪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22: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臧先生提供的收费票据 。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1月20日电(李艮春 孟捷)11月20日,保定市民臧先生向长城网记者反映,其在保阜高速保定西收费站遇“怪事”,其驾车往返石家庄,行驶线路相同,返回时提前下道,少走一段高速,反被多收费,让其颇为不解。

  据臧先生介绍,11月17日上午8时15分许,其从保定市朝阳路站驶入保阜高速,转京昆高速,在京港澳高速石家庄站驶出,收费55元。同日,其按原路线返程,因故提前在保阜高速保定西站驶出高速,收费却为60元。臧先生质疑称,行驶路线相同,少走一段高速,反多收5元,令人费解?

  保阜高速保定西收费站工号为03410079的收费员解释称,收费是按照行驶京珠高速通行路线为计费标准收取的。

  对此说法臧先生并不认同。臧先生称,京珠高速保定至石家庄段因改扩建已于10月8日断交,不能通行,而且其往返石家庄并未行驶京珠高速线路,按该路线计费,不合理。

  随后,记者致电保定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路桥通行费管理处,该处一刘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高速收费电子系统存在默认最短路径收费,即在高速行驶期间,没有被抓拍系统捕捉到影像的车俩,收费系统会默认按最短路径、收费最少方式计费。而被高速抓拍系统捕捉到影像的车辆,收费系统会计算车辆实际行驶里程,以实际行驶路线计费。河北省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软件全省联网,收费员不能手动私改收费额度,所以收费额度不存在错误。

关键词:保定,高速,收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