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五年前盗窃保险柜偷走4000元 五年后DNA助警方破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1-20 18:05:35
分享:

  长城网11月20日讯(宿馨元 张建刚)五年前,公司保险柜4000元现金被盗;五年后,警方利用DNA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11月18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警方根据DNA比对成功破获一起历时5年的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梁某被抓捕归案。

  2008年3月27日8时许,永清县别古庄刑警中队接到天津市某铝业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经理张某报警称,该公司财务室的四台保险柜被撬,4000元现金被盗。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经现场勘查,民警在该公司走廊获取烟蒂一枚,后经调查得知,该公司明文规定单位内部人员一律禁止吸烟,民警随即确定该烟蒂极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遗留在现场的。

  五年来,永清县刑警大队全面梳理可疑人员信息,创新作战技法,终于在2013年11月13日,经DNA比对确认犯罪嫌疑人系梁某(广西省靖西县人)。11月18日,办案民警获悉嫌疑人梁某已潜回到广西老家,遂立即组织精干警力驱车前往,并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对2008年3月26日凌晨1时许,窜至天津市某铝业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财务室内,将四台保险柜打开并盗走现金4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永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盗窃,保险柜,DNA,永清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