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男男性行为成染艾主要传播途径 青年学生比例上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22: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0日讯(刘延丽)为有效提升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和蔓延,河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团省委以“青春红丝带,健康大学生”为主题,在全省各类高等学校、职业中等学校中开展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当前河北省艾滋病疫情整体处于低流行态势,但性传播已经持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男男性传播人群所占比例越来越大,成为新报告病例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同时,人群分布呈现多样化,特别是在新增报告的感染者中,青年学生感染所占的比例呈现明显上升的趋势,疫情形势严峻。

  青年既是预防艾滋病的重点人群,又是迎战艾滋病、促进健康发展的生力军。本次活动主要是以学校为单位,以新入学大学生为重点目标人群,组织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每所学校组建一支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志愿者队伍,定期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向每个新入学大学生发放一本预防艾滋病知识手册;组织一次大学生艾滋病防治政策和知识宣讲;开展一次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校园宣传橱窗设置一个固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栏。

  各级卫生、教育、共青团要深入校园通过开展培训、讲座、展览、送读本等多种形式,以科学性、准确性和政策性为主,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大力提高大学生抵御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

关键词:艾滋病,青年,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