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县大洋乡改造提升乡村面貌建设花园式新农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22: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大洋村村民观看文化墙。 田泽霖 摄
东大洋村民在小广场上健身。 田泽霖 摄

  长城网保定11月26日电(李红叶 耿赫敏 吕计福 李艮春)走进唐县大洋乡的村庄,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漂亮的房屋,一条条宽敞洁净的街道,道路两旁的花池里绿树红花,映衬着一面面健康文明的墙体宣传画,仿佛走进了社区花园。

  据了解,大洋乡位于唐县县城西北,距县城20公里,是西大洋水库库区移民乡。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以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为基础,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乡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在大洋乡西大洋村记者看到,花园式街道,水泥路四通八达,乡间房屋错落有致,农闲的人们聚在公共健身广场上,健身、聊天,好一幅花园式乡村景象!

  据西大洋村委主任刘胜坡介绍,几年前村内道路是狭窄的泥土地,排水不畅,遇上雨雪天气泥泞不堪,村民出行十分不便。为此,该村在县、乡的支持下,先后投资100多万元,拓宽、硬化道路,完善排水设施,现在村内水泥路通到了村民家门口。

  同时,针对村内生活垃圾乱堆乱倒的现象,该村成立专业保洁队,并在各街道摆放垃圾桶,垃圾车统一清运、随时清理,形成了制度化、长效化的保洁机制,群众们自觉遵守公约,维护公共环境。

  据了解,该乡近年来投入650万元,拓宽硬化道路20公里,六米宽的柏油路横贯大洋乡东西,乡村居住环境大大优化。

  在美化居住环境的同时,该乡十分重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和体育健身,先后投入1200万元,新建、改建11所学校、幼儿园,建成16个村农家书屋、15个村文化健身广场,为文化、体育、健身活动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给村民们带来许多欢乐。

  此外,该乡设立增收致富项目,扶植村民发展致富产业,规划集中生态养殖小区,大力发展高效种植业,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发展林下经济。目前,该乡共发展特色林果基地1200亩,牛、羊、鸡、蓝狐等生态养殖达到50万只。

关键词:保定,新农村,文化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