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顺平农民享“科技大餐” 200余农技问题迎刃而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22: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6日电(晏超 吴建章 李艮春)初冬时节,顺平委家庄村委会出现了农业专家被“围”,科技资料遭“抢”的火热场面,来自县农技中心的科技人员带来的“科技大餐”受到村民“疯抢”。

  据了解,为提升农民科学种养技术,该县抢抓冬闲农业科技培训的“黄金”季节,从农牧、林业、科技等部门及时抽调农业专家和科技特派员组成农业科技下乡服务小队,走乡串村,采用课堂讲解理论、田间地头示范操作、现场咨询互相探讨、交流经验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包括种植、养殖技术、果树管理、科技信息等多方面培训,为农民送去了丰盛的“科技大餐”。

  同时,该县根据各乡镇、村的不同情况,适时举办科技讲座,实地传授农业技术,农民遇有种养科技难题时,可对照“菜单点菜”,请农技人员上门提供科技服务,有效解决了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截至目前,该县科技服务小队已先后深入基层开展冬季培训15场次,发放科技资料3000余份,解决各类农技问题200余个。

关键词:保定,培训,顺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