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家汉办批准衡水中学在海外建立首所孔子课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22: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27日电(张艳春 王永宏 扈炜)今日衡水中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再传出喜讯,该校与美国格罗斯波因特公立学区(北岸高中)合作建立孔子课堂项目获得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准。这也是衡水中学在海外建立的首所孔子课堂。

  “孔子课堂”被誉为“微型孔子学院”,是孔子学院的卫星机构,主要设立在国外普通中小学校,以孔子学院为依托,负责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是海外中小学生认知中国国情,感受中国文化,学习中国语言的一个平台。

  截至目前,衡水中学已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4个国家建立了11所国际友好学校,每年均定期组织师生赴各友好学校进行学习交流。自2002年以来,受国家汉办委托,该校每年均选派优秀教师到英美等国担任对外汉语教师,有力促进了汉语的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

  伴随中国的崛起,国外掀起了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潮。美国格罗斯波因特公立学区孔子课堂将成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新生力量,为推动学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中美两国青少年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国家汉办此次在河北省只批准了3所中学承办美国亚洲协会孔子课堂,其他两所学校是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

关键词:国家,衡水中学,海外,孔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