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河北举行服务民生专题新闻发布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22: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1月27日讯(赵晓慧)27日上午,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办公室举行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就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做专题发布。省民政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计生委、省农业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围绕各自部门涉及的民生问题进行说明。

  民办养老机构:新建非营利养老院优先供地

  “养老问题是目前社会关注度高、各界参与积极性高的一个社会问题。”据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介绍,目前河北省公办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了18万张,但社会办养老机构养老床位只有6.98万张。“按千名老人拥有30张养老床位要求,可以讲,我省的养老机构的发展尚处在一个春意萌动的初级阶段。”

  据悉,为促进民办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发展,河北省按每张床位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建设奖补;对连续运营一年以上的养老服务机构,按实际入住老年人数量,给予每月每张床位不低于50元的运营补贴,“这些补贴将于近期全部发放。”

  此外,河北省对社会办养老机构建设还实行了其它一系列扶持政策。

  在用地方面,对各类新建、改建、扩建的民办养老项目和养老设施,优先予以立项;对新办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可以采用划拨减免方式优先供地。

  对营利性养老机构建设用地,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确定出让底价时,不得低于国家和省规定的最低标准。

  乡(镇)村公益性的养老机构建设用地经依法批准后,可以使用集体所有土地建设。

  古怀璞同时对农村优抚对象危房改造首次纳入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进行了说明。

  “9月份,省住建厅等部门下发通知,明确提出农村危房改造要优先考虑优抚对象家庭,补助经费比一般贫困户补助金额高出20%。”古怀璞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属于新建的,一般户政府补助每户15000元,优抚户每户补助18000元;属于维修的,一般户政府补助每户5800元,优抚户每户补助6960元,极大地解决了革命功臣住房困难。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民生,群众路线,食品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