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评]用漫画反腐 传百姓心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出台《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后,邱县组织漫画工作者针对“8个禁止”“52个不准”,条分缕析,就每项内容都创作出一幅漫画,这批漫画得到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两次批示,并以专栏的形式登上中纪委监察部的网站。

  邱县漫画“火”了,邱县的农民兄弟用拿锄头的大手拿起画笔画起了廉政漫画。这些带着泥土味儿的漫画融入“廉政”元素,以农民特有的幽默、夸张的笔法,或褒或贬,警戒教育,“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哪些提倡,哪些拒绝”,且与高层呼应,诸如将“老虎、苍蝇一起打”等反腐决心,巧妙入画,体现出农民视角的反腐态度、民间立场。

  为政之德,首在清廉。在廉政漫画的宣传、引导、警戒、熏陶下,邱县的政风进一步端正,民风进一步纯朴。清正廉洁的理念深深印入了党员干部的头脑中,也在潜移默化中使群众参与其中。邱县香城固马落堡两位村民,看了廉政漫画后,当场举报该村党支部书记赵某贪污占地补偿款。经立案调查,查实了赵某的违法犯罪事实。

  用农民的视角去观察社会现象,用农民的手法去创作漫画,表达农民的所思所想,反腐漫画背后反映的是民生期待。中央加大反腐败的力度,提出“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口号,近期多名官员的落马,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于党中央反腐的信心。廉政漫画不只是讽喻,更多的老百姓对于党和政府的期待,期待党员干部更加廉洁,勤政为民。政府通过漫画了解了百姓的心声,就要加大力度用实际行动惩治腐败,让老百姓的期待早日实现。(雷娜/文 房淑婧/整理)

关键词:长城网评,百姓,心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房淑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