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评]为了民生的改革才是有温度的改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7: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落下帷幕,会议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却是影响今后中国发展的指挥棒。通读全会公报感受到的是中央改革的决心和力度,更体会到了民生的厚重。全会提出改革的总目标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明确提出了要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人为本,以民为先,民生为大,是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决定的。加快解决民生难题、早日补齐民生短板,既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而在民生方面三中全会给了我们令人振奋的信息。

  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城、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必须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为根本,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维护人民权益。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需求。创新社会管理,必须着眼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三中全会将改革和民生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为了人民进行的改革必然不会只是是冷冰冰的革命,它是有温度的,人民能够感受党一心为民的忠诚。然而,每一场改革都不是简单的事情,它必然伴随着脱胎换骨的阵痛,需要我们解决各种困难、扫清各种障碍,以人民福祉为出发点更能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改革的热情和积极性,能够保证改革顺利进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改革要充分发挥人民的主体作用,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使人民共享改革成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谱写新的篇章!(雷娜)

关键词:网评,民生,改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房淑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