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评]“医院就是死人的地方” 还要医生何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宁县广仁医院屡遭投诉,在业内颇遭非议,11日下午,中国江西网带着患者的相关投诉凭证来到广仁医院,在和院长张宁简短交流后,院长称当天下午需要做手术,并称“医院就是死人的地方”。(江西网12月12日)

  一名产妇死在了这家医院的手术台上,面对记者的采访,作为一院之长,不仅没有耐心说出真相,反倒扔给记者一句“医院就是死人的地方”,让人听着浑身发冷,也由此引发舆论一片嘘唏,有网民惊呼:医院成屠宰场了?像有刀子扎在心上!医院就是死人的地方,那还要医生干嘛,说的是人话吗……

  院长说的的确不是人话。首先这样说法很荒诞,谁都知道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也因此病人都会倾其所有,在第一时间选择将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托付给医院,人是想活着才去医院的,没有人进去就是想死的。如果人们知道像这位产妇一样,进去死了,这家医院不救人而是死人的地方,会有人去吗,医院还开的下去吗?

  其次院长的话何其冷酷,医院就是死人的地方,言外之意就是你怕死就不要来,既然来了就做好死的准备,有进没的出,患者的生命在他眼里连羊都不是了。俗话说“冷语一句六月寒”,堂堂医院之长如此冷言冷语,不仅是对患者及其家属的伤害,也是对公众情感的冒犯,这句话俨然让我们看到,院长虽穿着一身白衣,但并不是天使,却是拿手术刀随时要人命的“屠夫”。

  院长如此,手下的医生会好到哪去?没有对生命起码的尊重,没有对病人丝毫的悲悯之心,即便有再高的医术给患者带来的不是希望而是绝望,这样的医院不出事故才怪。中国有句老话“医者仁心”,医务人员必须对病人抱有一颗慈爱、关怀、负责、善良之心,假如做不到就不要从事这份职业,这也正是这份职业高贵所在。相信每个医生在从医之初,都会宣读《希波拉克底的誓言》:我愿在我的判断力所及的范围内,尽我的能力,遵守为病人谋利益的道德原则,并杜绝一切堕落及害人的行为……誓言铮铮,但看看现在的医院里有多少医生还记得曾经的誓言,有多少天使能做到宅心仁厚?

  当然医生和护士并非都是“圣人”,医学也并非尽善尽美,医院里每天有人死亡也实属正常,但“医院就是死人的地方”显然是对患者生命的极其不负责任,我们虽不奢望每个医生都能成天使,但起码不要做害人的“屠夫”。有这样的院长看来这家医院真该好好查查,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介入,看是否如举报那样存在科室外包和套取国家医保资金等违规行为,不能再让没有医德的人给这个行业抹黑了。(直隶巴人/文 杜蓓/整理)

关键词:长城网评,医院,医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杜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