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老年人PK年轻人 看看谁是“汉字英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23: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8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刘晓阳)老年人与年轻人比赛书写汉字,到底谁能获胜?2013年的最后一天,沧州运河区公园办事处隆华社区的会议室内热闹非常——“汉字听写大赛”正在进行。辖区的老年人与年轻人磨拳擦掌,正上演一场汉字书写比赛。

  时针指向9时,比赛正式开始。两组队员入场,一组多是白发苍苍的老年人,一组则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除了参赛队员,工作人员还找来一位居民当裁判,此人虽然年岁不小,但手拿答案的架势还是有点不怒自威的意思。

  比赛期间,两队队员轮番出阵,分别在白板与答题纸上书写作答。让工作人员没想到的是,大家热情高涨,准备得十分充分,前两回合共十组词,两队打了个平手。于是从第三回合开始加大难度,一个“甲胄”就难倒了年轻一队。一位年轻的妈妈卡了壳,在一旁的女儿则给妈妈不断加油打气。无奈,30秒内选手还是没能写出来。老年组获胜。

  原定两轮的比赛很快就进行完毕,哪知选手们兴致不减,还要加赛。主持人决定让裁判随机出题,再赛一轮。

  社区党总支书记鲍炳兰说:“比赛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大家知道,正确书写汉字的重要性,也让汉字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

关键词:运河区,汉字,比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