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运河区37个远郊村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2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16日电(董传辉 赵然)记者日前从沧州运河区环卫局获悉,在去年大四环以内57个社区的116个非物业管理小区、城中村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基础上,大四环以外37个远郊村的环境卫生目前也已纳入环卫专业队伍管理,群众居住环境实现质的飞跃。

  为使城乡居民享受同等环卫服务,运河区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去年6月,提前半年完成大四环以内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之后又将托管的“触角”向大四环以外的42个远郊村延伸。截至目前,已有37个远郊村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远郊村环卫清理费用主要由村委会出资或协调驻区单位、商户、成功人士筹资,并通过多种形式发动群众清理,确保环卫一体化工作正常启动。

  正式托管后,区环卫局按照每500户配备1名保洁员、平房10至15户放置一个垃圾桶的标准配备设施,并采取垃圾清运为主、清扫保洁为辅的方式,确保托管区实现全天候保洁,垃圾日产日清;采取换片互查、联动督导以及班组长换片带班作业等多种方式,强化监管效能。下一步,运河区环卫一体化还将提高机械化清扫率,探索市场化运行的新模式。

关键词:运河区,环卫,保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