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婴儿高烧抽搐看病遭堵车 沧州民警及时送至医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21: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9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陈起艳)1月8日上午,任丘长丰镇长丰村村民褚光辉一家带着刚刚病愈才满月的女儿,专程来到沧州运河区公安交警一大队,他们将一面锦旗交到民警何军贤手上。去年12月24日,褚光辉夫妇带孩子来沧州看病路遇交通高峰,他们向交警何军贤求助。何军贤开着警车,用最短的时间将他们送到医院,使孩子得到及时抢救。

  褚光辉说,去年12月24日早上,他开车带着妻子和刚出生一个多月正在发烧的女儿来沧州看病。下了高速后时间刚过8点,眼看着早高峰的车辆拥堵,他们的车不得不缓慢行驶着,他和妻子焦急不已。孩子情况越来越差,到了一个路口时,褚光辉看到有一位交警正在执勤,他妻子赶紧下车去求助。

  “警察同志,快救救我的孩子吧。”正在第14中学路口执勤的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何军贤听到妇女求助,赶紧跑到路边车上一看,一个在襁褓里的婴儿正在高烧抽搐着,哭声非常微小。何军贤赶紧招呼一家人坐上警车,他一边开车直奔中心医院,一边用手执电台通报给沿途路口,让执勤民警开辟绿色通道。警车一路没有停止,顺利通过所有路口,很快来到中心医院。何军贤帮着一家人将孩子送到了儿科急诊,看着孩子得到了救治,何军贤悄悄地离开了。

  “孩子高烧不退,已经转为急性肺炎,医生说这么小的孩子晚一步就有生命危险。”褚光辉激动地说。经过几天的治疗,孩子的病情渐渐转好,褚光辉和妻子没有忘了寻找这位热心的民警。经过几天的打听寻找,他们终于得知那位热心的民警是交警一大队的何军贤。孩子病愈出院后,他们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1月8日,他们一家专程从老家赶来,找到了何军贤,当面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关键词:运河区,婴儿,高烧,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