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年女子火车上发病 衡水站上演一分钟生命接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21: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站上演一分钟生命接力赛。衡水火车站供图

  长城网2月12日讯(张海生 李彦爽)“衡水站,现客车Z59次12车上有一名51岁的女性旅客突发脑血栓,情况危急,需就近下车治疗,列车在你站临时停车1分钟,要求你站及时做好接车和救助准备。”

  “请领导放心,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2月10日16点40分,衡水站行车值班员沈英峰接到了列车调度员上述内容的一个临时调度命令。由北京西开往福州的Z59次列车原本在衡水站直接通过,现在为了抢救重病旅客,列车调度员在繁忙的春运铁路线上临时变更行车计划,让列车在衡水站停车1分钟。事关重要,沈英峰立即向车站值班干部田铁岭做了汇报。

  接到报告,田书记首先拨通了市医院的120急救电话,说明情况。由于列车只能停在5站台,病人下车后还须穿越地下通道,经一站台再出站,田书记又召集5名春运帮班职工组成了一个应急服务小组,找来担架准备接抬重病旅客,并指派一名职工在车站大门处守候引导,确保救护车顺利进站。

  16点55分,客车Z59次夹裹着寒风紧急停在了衡水站的5站台,这时医院的医务人员也紧急赶到。12车的车门刚刚打开,田书记就带领职工抬着担架登上了列车,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将已经昏迷的旅客从卧铺上轻轻移上担架,大家又小心翼翼的从列车上往下抬。为了保持重病旅客身体的平稳,负责抬后面的孙志国只能半蹲着从列车上一步步往下挪,前面的韩斌则要举起胳膊。在众人的努力下,担架几乎一直保持水平状态从列车下来到5站台,又从5站台经长长的地下通道到1站台,最后平稳送上救护车。一番折腾下来,有些阴冷的天气里,大家却都已是满头大汗。由于病人没有随同人员,田书记又指派孙志国、韩斌随同救护车一同前往医院,负责照顾病人、办理交费住院手续等事宜。看着救护车鸣笛而去,田书记一颗紧张的心终于稍稍放下,长长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经过医院的紧急抢救,重病旅客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其家属也已经赶来衡水照料。

关键词:火车站,衡水,上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