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18日开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2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在张家口宣化县上谷宾馆举行。长城网 郭少华 摄

  长城网张家口2月18日讯(付晓磊 郭少华)18日上午,“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在张家口宣化县上谷宾馆举行。此次活动,结合宣化县“善行河北,情暖宣化”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以该县“十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为主线,宣讲员向现场听众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的奋斗梦想和感人故事,积极弘扬美德,传递爱心,营造了社会正能量。

  故事中有满腔热血的大学生村官,有农村支教的文化传播者,有四十年如一日的义务扫街老人,爱心公益的哥,还有三十年不离不弃,尽忠尽孝的好儿媳等等。他们用平凡的人生秉承着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美德,他们用爱心和坚韧诠释了人类最淳朴的善良。

  毕业后就一头扎进山区的大学生村官张宏霞。她走进“住旧房、没水喝、种玉米、晒太阳”的贫困山区,搞起非洲雁养殖,用稚嫩的肩膀托起山里人民致富的希望。她有“躲进屋,拉上帘,哭鼻子”的心酸和苦楚,也有“闯雁舍,挽袖子,清雁粪”干劲儿和闯劲儿。如今创造了全乡产业扶贫的奇迹。

  农村支教老师李美丽。她是农村文化的传播者,是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多年来,她在农村义务开办了“美丽书屋”、“美丽时间”广播和“农村文娱俱乐部”等。她为新农村的发展带去了知识和力量。

  刘福英老人,用一份耐心、一份坚持、一份执着,义务清扫大街40多年,他家里那些数不过来的用旧、用坏了的扫帚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人说:失聪老人两件宝,手里扫帚和铁锹;42年义务搞清扫,家中不种花和菜,只种一种芨芨草。因为芨芨草是老人用来做扫把的。

  “今天的故事讲得非常好,很生动!既说出了基层干部工作的酸甜苦辣,更让老百姓了解了身边人的感人事迹。今后,我们基层的工作一定要干好,让老百姓的梦想早日实现,让我们的中国梦早日实现!”张家口宣化县殷家庄村村支书石开军说。

  宣化县塔村乡宣传员李鹏也感动地说:“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说出了基层群众的心声和梦想。我们身边有那么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感动着别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会将这次感动化为工作的动力,怀揣着美丽的梦想,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促进社会和谐,传递正能量!”

 

关键词:中国梦,宣讲,正能量,宣化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