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政协河北辛集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19 18:58:48
分享:

  长城网2月19日辛集电(张社旗)今日上午,政协河北辛集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府机关第四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辛集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为实现“四大跨越”、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打造区域经济中心奋斗目标而建言献策。

  大会应到委员253人,实到委员248人,符合规定人数。

  聂英武、巴利凯、陈振居、彭砚英、李彦峰、崔勤钗、谢书占、崔文英、闫英利出席这次会议。

  上午9点,政协主席李彦峰宣布大会开幕。

  陈振居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我们在经济形势复杂、下行压力加大、各项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经受考验、奋力拼搏并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实现“四大跨越”、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打造区域经济中心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创新突破,跨越赶超,开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城镇建设加速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

  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省直管正式运行的第一年,也是推进“四大跨越”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发展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人民有着新的愿景、新的期盼,我们面临新的任务、新的目标。年初召开的中共辛集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提出,加快实现“四大跨越”、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打造区域经济中心步伐,走出一条率先改革、率先发展、绿色崛起之路。人心齐,泰山移。实现战略目标,非一日之功能成,非一方之力能为,必须最大范围地凝聚各方面共识,最大限度地动员各方面力量。陈振居要求,希望政协牢记使命,顺应形势,为推动辛集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希望政协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推动辛集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广大委员主动作为,创新突破,为推动辛集改革发展增光添彩。

  受政协辛集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政协副主席谢书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部署。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实现“四大跨越”、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打造区域经济中心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省直管正式运行的第一年,是推进“四大跨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围绕推动辛集率先改革、率先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实现“四大跨越”、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打造区域经济中心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行职能,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创新协商活动载体。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

关键词:政协,辛集责任编辑:张社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