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市农业局开展四项行动搞好农业基层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20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按照石家庄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该市农业局对全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谋划。结合农时季节,石家庄市农业局把转变作风、征求意见与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千名干部职工开展“访农户、问农情,下基层、解难题,送技术、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活动。当前,重点搞好“四项行动”。

  小麦春管指导行动

  针对当前苗情长势和气候变化,组织机关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制定完善麦田分类管理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指导农民群众科学春管,提高农业技术的到户率和到田率,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春耕备播服务行动

  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实际,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对春耕生产方案进行再研究、再完善,帮助农民群众制定好种植计划,合理调整种植结构,优化耕作模式,保证春播面积和质量。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切实抓好种子、肥料、农机、油料等物资的调配供应,确保满足生产需要。

  农资打假行动

  为确保农民群众能够真正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该局将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农业综合执法“春雷”护农行动。以种子、农药、肥料以及农资生产企业、农资批发市场和蔬菜生产基地等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业生产资料的行为,净化农资市场,坚决防止坑农害农现象发生,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利益。

  政策宣传行动

  石家庄市农业局将继续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中央、省市惠农政策作为重点,围绕粮食生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等,通过宣讲、培训、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新农村大喇叭、手机短信等现代媒体,加大宣讲力度,努力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尽人皆知。

关键词:石家庄,群众路线,农业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