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盐山:办出生证获赠油和奶粉?系商家推销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8 0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盐山妇幼保健院办证处的声明。曹春亮 摄

  长城网沧州3月7日电(曹春亮 董传辉)在妇幼医院办出生证明可获得油和奶粉?近日,盐山一位网友称在该县妇幼保健院遇到了这样的事。记者实地核实获悉,此事与盐山县妇幼保健院无关,系商家推销行为。

  3月5日13:33,网友“真命天子W”以“谁知道妇幼那里办出生证明为什么赠油和奶粉啊”为题,在盐山贴吧里爆料称:“今天在妇幼保健站给孩子办出生证明,里面有个女的说办完了凭证明在楼下能领取一桶食用油或一盒奶粉。办完了我下去一看,还真是,(只需)记下孩子和母亲的名字,就能领取,油是福临门1.5L的,奶粉是贝因美的,说是搞活动。但是那个女的用手机拍了出生证明,我就纳闷了,为什么要拍照片啊?这可是私人信息啊,泄露了怎么办?问她,她说就为照那个证号,不会泄露信息。领完我就走了,后来感觉不对劲,想回去退了,结果也没人了。吧友们有遇到的吗?谁知道是怎么回事啊?她们在这应该不是一两天了。”

  事情当真和这名网友反映的一样吗?3月7日,记者来到盐山县妇幼保健院暗访。在三楼办证处,一张醒目的声明贴在窗口:“本单位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与赠油和奶粉无关,出现问题不负有任何责任。”

  该院院长贾金猛告诉记者,3月5日晚他浏览盐山吧时也看到了这一爆料,第二天一上班他就马上核实,原是有个百货大楼的推销员在医院门口搞“秘密活动”,即看见有办证的就赠油和奶粉,医院内部有监控,如有类似活动会被及时发现。另经查,医院各部门均未参与赠送活动。于是,他们迅速打印了一份声明贴在办证窗口,提醒人们注意,以免发生误会。同时,院方还对该名推销人员进行了及时驱赶,并到派出所报了警。

  针对此事,网友“庆祝一下2”提醒道:“我这两天也遇到这事,觉得很蹊跷,问了妇幼的朋友才知道,这些人根本不是妇幼的,他们是做奶粉推销的,他们拍了照片不知道想干什么,吧友们千万别图小便宜,以防上当受骗!”

关键词:盐山,妇幼,出生证,推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