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阜平一退休教师6年间编著4部红色历史书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17日电(岳岩 李艮春)3月17日,从阜平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退休教师刘振平编著的《红色丰碑》(第二分册)由中央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的面世为读者更多地了解阜平的红色历史及晋察冀史料提供了参考。

  据了解,刘振平是一名退休教师,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自2009年以来,他走村入户、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夜以继日的投入到创作中,先后编著出版了《巍巍北岳》、《铁血洪流》、《红色丰碑》等4部红色历史书籍。难能可贵的是,其将出版的书籍,以赠阅的方式奉献给广大读者,鼓励后人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凝聚建设阜平正能量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据悉,阜平是一块红色土地,被誉为“华北延安”,是著名的模范抗日根据的,晋察冀边区政府所在地。在八年抗战中,阜平的英雄儿女为保家卫国做出了巨大贡献和巨大牺牲,树立了红色丰碑,呈现了勤劳勇敢,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阜平老区精神。《红色丰碑》(第二分册),记录了发生在该县18个红色村庄、8个红色家庭荡气回肠的抗战故事。

关键词:阜平,退休,红色历史书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