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子女打工父母也领薪 泊头万雉园设“父母孝敬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20: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30日电(赵宝明 郭俊峰 秦佳明 记者 董传辉) “这是我母亲的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和新开户的专用存折,你看还缺少什么吗?”29日,泊头市的河北万雉园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李婷婷将办理“父母孝敬金”的手续交给公司人力资源部。

  据介绍,该公司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非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每年公司元旦晚会大都是唱道德歌曲、讲道德故事、诵道德经典、做道德承诺等,还经常邀请专家学者为员工讲解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在员工父母生病住院,公司派人前去慰问,员工过生日,公司购买毛毯、夏凉被等实用物品作为礼物赠送。

  “现在,很多年轻人借口工作繁忙,忽略了对父母的关怀,使尽孝成为一句空话。”公司董事长孙万智说,国家现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孝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将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动其得以践行的重要载体。

  为此,公司在今年全体员工大会上提出,停止发放生日礼物,设立“父母孝敬金”,并得到全体员工的一致通过。员工父母中有一人健在,即可自愿提出申请。公司每月在申请人工资中扣出3%单独造表,由财务部门存入“父母孝敬金”专用存折,由公司统一保管。每年1月份,根据个人孝敬金当年余额,公司再配补同等金额汇入“父母孝敬金”存折中,由公司统一送到员工父母手中。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周丽介绍,据初步估算,设立“父母孝敬金”公司每年将配补30多万元。

关键词:泊头,父母孝敬金,企业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