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交警真情服务群众 满意度提高投诉率下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4 15:0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24日电(谢树祥 顾云作)今年1至5月,群众对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交管窗口的满意度提升了2个百分点,投诉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这“一升一降”来自于唐山交警支队推出的20项便民措施。

  唐山交警支队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交管工作与民意对接,针对意见建议集中的交管窗口,推出《便民利民二十项措施》。通过这些措施,改进了工作作风,拉近了警民关系,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

  以前,到周末的时候,服务窗口休息,给广大群众带来诸多不便。现在,12个勤务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和21个机动车检测站周六、日照常办公,事儿不办完不下班,大大方便了群众。除了这些,他们还简化了事故处理手续,使事故处理更便捷。针对群众对轻微事故处理“简”和“易”的要求,推行全警处理轻微事故机制,对简易事故一律不罚款、不扣车、不扣证。此举使岗勤民警适用简易事故处理率提高了40%。

  他们开启了“网上车管所”。“网上车管所”具备“网上选号、补办牌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网上公告、办事指南”等10项功能,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把事儿办成。

  

关键词:交警,窗口,热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